【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04

是自动档啊亲们!!自动档也有分档位的好吗(T_T)/~~开车开了一章……

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Episode04 Cinnamon Roll/肉桂卷

莱戈拉斯从副驾驶的座位上跳下来绕到另一侧,趴在车窗上说:“爸爸,你快点下来!我等不及要自己试一试。”

看着儿子因贴在玻璃上而皱成一团的小脸,瑟兰迪尔冲着车窗送去一个飞吻。

父子二人调换了位置之后,莱戈拉斯急不可耐地扣上安全带,却发现瑟兰迪尔什么也没做。他撅着小嘴不满地抱怨:“这位乘客,你怎么可以这么不自觉?”

“我等着你提醒我呢,甜心。”

“真是太不让人省心啦。”金发的男孩儿倾过身,努力伸长手臂才捞到副驾座的安全带,他煞有介事地咳嗽了一下,“那么我要开始了!”

“别紧张,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小上坡,你一定可以的。”瑟兰迪尔轻轻拍了拍紧紧握住档位器的小手。

事实上莱戈拉斯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紧张得要命,这是他第一次开坡道——虽说这个坡真的很平缓,附近也没有什么人烟,更别提用这样一辆保养得当、手感绝佳的橙色路虎来练车简直就是所有小男孩的梦想。

车子缓缓启动,瑟兰迪尔知道最初的一段平地这孩子已经可以做得很好。为了不让莱戈拉斯有更大压力,他并没有一直盯着,只将余光分散一点给他的儿子。莱戈拉斯开得很稳,他选择了继续用D档上坡,双眼一直平静地注视着前方,没有遇到任何困难,他稳稳地将车停在了路边。

瑟兰迪尔抚了抚独子的金发,有些夸张地说道:“做得很好,莱戈拉斯!或者说,你棒极了,我的宝贝。”

“爸爸,别这么夸我!这根本就很简单,你把我的头发都弄乱了……”虽然嘴上这么说这,男孩儿却没有躲开。在他的央求之下,最近每逢他父亲为数不多的假期,父子俩都在外面练车,莱戈拉斯每次学到新的东西都显得很兴奋,同时也享受父亲从不吝啬的表扬。

“那么你可以告诉我你刚才为什么没有换档吗?”

“因为这个坡很缓,而且并不长。”莱戈拉斯俏皮地眨了眨眼睛,“如果这是一个长长的陡坡,我刚才就应该挂二档。”

瑟兰迪尔赞许地说:“正确。那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

莱戈拉斯想了一会儿,诚实地摇了摇头。

“你想想看,最开始爬坡的时候发动机的转速会怎样呢?”

“……会变大?”

“没错。接下来达到变档转速之后,变速箱就会升档,因此转速下降,相应的扭矩也就变小了。然后为了保持爬坡的动力,发动机转速会再次变大,而变速箱降档。”瑟兰迪尔非常详细地解释道。

莱戈拉斯专注地听完,说:“我明白了,如果直接换到低档位,发动机就是高转速大扭矩,不用再像刚刚那样变来变去了,对吗?”

“你真聪明,我的儿子。因此下坡也是一样的道理。”

“因为我把你上个月送我的那套名车图鉴都读完了,”莱戈拉斯有些跃跃欲试地说,“我现在可以直接练习一次下坡吗?”

“这会不会太难了,莱戈拉斯?”

“才不会!我保证你刚才说的每个单词我都记住了。”

“真的吗?”

“那当然。”莱戈拉斯冲他比了一个胜利的手势,“要对你的儿子有足够的信心,亲爱的爸爸。”

“好的,”瑟兰迪尔笑着提醒道,“记得下坡的时候不可以用力打方向盘。让我们开始吧。”

“我饿了,爸爸。我们在前面停一下好吗?”莱戈拉斯不安分地向车窗外张望。

“哦?”瑟兰迪尔似笑非笑地踩下刹车,“还远远没到晚餐时间呢,而且我相信欧洛费尔今晚一定在农庄里给他的爱孙准备了大餐。”

“别忘了学车也是消耗巨大的脑力劳动呀,”莱戈拉斯说到一半,发现撒娇似乎不能说动他的父亲,只好改口,“好吧,可是我是真的想吃那家店的肉桂卷,爷爷也很喜欢不是吗?”

当然,瑟兰迪尔从来没能成功拒绝过这小家伙带着无限期盼的小眼神。他只好妥协道:“快去吧,我的谗嘴小猫。记得要在我们被交警贴罚单之前赶回来。”

“耶!”莱戈拉斯欢呼一声,从仪表盘下面的抽屉里掏出一些硬币,灵敏地推开车门跳上了人行道。

瑟兰迪尔入神地望着那个雀跃的小小背影。等开上乡间高速之后沿途就太无聊了,如果没有零食这孩子一定受不了。他笑着抬手换了一张莱戈拉斯最喜欢的唱片。

肉桂粉芬芳而鲜美的甜辣味很快充斥了整个车厢,莱戈拉斯满足地深吸一口气。肉桂卷顶部丰富而柔软的奶油奶酪在他唇边沾上了一圈圣诞老人似的白胡子,他一边吃一边得意地宣布:“爸爸,等我以后拿到驾照就可以帮你开车了!”

瑟兰迪尔帮他抹净嘴角的胡桃碎,笑道:“虽然你上周刚刚说过以后想成为宇航员,不过我可不会反对拥有一个这么可爱的专属司机。”

“我才没你想的那么傻,”莱戈拉斯冲他做了个鬼脸,“我的意思只是我们出去玩的时候你可以不用一直一个人开车,那样很辛苦的。”

他皱着鼻子努力思考了一会儿,最后郑重地补充了一句:

“我这周的愿望依旧是当个宇航员。”

*奶油奶酪(cream cheese):一种又白又软,口感微酸的半成熟全脂奶酪

*这辆橙色的路虎并不是风骚的亮橙,应该是卡拉马铜或者说智利红那种的,爷俩平时出去玩的时候就开这个~唉……臭小子这么爱吃,长大之后还没你爸的车高

*此文就是一章现实一章回忆杀的结构,然后有一天两者会接轨。认为马上就可以告白啪啪啪的盆友们,有我这种大魔王挡路呢,当然是不可能的……

评论 ( 57 )
热度 ( 31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