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23

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Episode23 Caramel Ice Cream/焦糖冰激凌

  他们花了几乎一整个上午才将瑟兰迪尔寄回来的礼物分别包装好,扎好彩带,附上莱戈拉斯的手写卡片,每张都有不同的涂鸦。

  做完这一切之后,莱戈拉斯一边转笔一边问:“给我的呢?”

  “有我还不够吗?”瑟兰迪尔懒洋洋地挑了挑眉。

  “别来这套,我才不信呢。”

  “好吧,原本昨天就该给你的。”瑟兰迪尔伸出手,一枚细巧精致的錾花银发圈正静静地躺在他的掌心里,“你过来。”

  瑟兰迪尔把独子揽进怀里,理顺他耳后柔顺的长发,拈起一绺细细地编好后束在发圈里,光泽柔和的银饰恰好垂到莱戈拉斯腮边,映着他纯洁无暇的秀美侧脸。

  莱戈拉斯单手托腮,笑着问:“好看吗?”

  “何止是好看。”瑟兰迪尔挠了挠他的下巴。

  中午他们叫了附近一家希腊菜的外卖,莱戈拉斯从小就喜欢这家餐厅的皮塔饼和蒸贻贝。

  “比起更正式一点的场合,我比较喜欢像现在这样……”莱戈拉斯舔了舔指尖上的酱汁。

  “更多的私人时间确实很必要,有鉴于我们都同意在其他场合保持正常的距离。”

  “不如来一次旅行怎么样?如果你有空的话。”

  “当然。”瑟兰迪尔短暂地思索了片刻,“你可以选个远一点的地方,我尽量下个月之前调出假期。”

  “我想不会太远。”

  “怎么,你已经有计划了?”

  “我想让你看看十六湖的星星……”莱戈拉斯状似不经意地说着,但他知道他父亲一定记得。

  果然,瑟兰迪尔笑着说:“那真是一个难熬的夏天。”

  “对我来说也一样。”莱戈拉斯站起来伸了个懒腰,收拾好桌上的餐盒丢到厨房的垃圾桶里,“我们得先想想怎么度过这个难熬的下午……看球吗?我录了昨天的揭幕战,红雀把小熊打爆了。”

  瑟兰迪尔笑着揶揄道:“哦,得了男孩儿,别这么扫兴,我终于明白你中学的时候为什么交不到女朋友了。”他接着说:“烤个蛋糕怎么样?我可以帮你。”

  “家里没有足够的材料啊,”莱戈拉斯拉开冰箱门看了看,“让我想想……不如做冰激凌吧,这个简单。”

  “好的。我想冰激凌机应该在这儿,”瑟兰迪尔打开吊柜翻找起来,“除了你就没人会去用它了。”

  莱戈拉斯皱着鼻子从拉篮里取出糖罐,他真羡慕瑟兰迪尔不用踮脚就能轻松地够到那么高的地方。

  “爸爸,把冰箱剩下的半打鸡蛋拿来好吗?”莱戈拉斯打开炉火烧热锅底,“再拿一盒牛奶和一盒奶油。”

  “这些东西就够了吗?”

  “没错,再来点杏仁碎也行,如果你觉得有必要的话。”莱戈拉斯开始朝锅里加糖,他正在熬焦糖,并且可以非常娴熟地掌握合适的火候。这将会是完全由砂糖制成,却带着浓郁苦味的让人上瘾的好味道。

  逐步升温的糖浆从外围开始一层层上色,现在是浅浅的金色,很漂亮。为了让糖浆上色均匀,莱戈拉斯一直在专注地缓缓摇晃锅柄,他的手腕有足够的力量对此进行控制。哦,他感觉到他父亲在身后抱住了他。

  瑟兰迪尔长而有力的双臂从肋下穿过,环住他的腰,嘴唇擦过他的耳尖和鬓发,冲着他低语道:“我喜欢你现在的这个样子。”

  “别这样,万一我把糖熬糊了怎么办。”莱戈拉斯笑着说,“你要是实在无聊,可以帮我分好蛋黄然后用手持搅拌机把他们打散……你会吗?”

  “当然会,我又不是什么史前生物。”瑟兰迪尔在爱子的腰侧轻轻捏了一下。

  糖浆已经变成了粘稠的深棕色,莱戈拉斯沿着锅边倾倒进鲜奶油,没有因为他父亲的撩拨而手抖。他用木铲挑起一点混合之后的糖液,凑到唇边尝了一下。

  从瑟兰迪尔的角度看去,能很清楚地看见奶沫沾在莱戈拉斯的嘴角。莱戈拉斯的嘴唇颜色很浅,是有点苍白的淡粉色。他低下头辗转吮吸那双甜蜜而芬芳的柔唇,末了舔了舔上唇的边缘才把莱戈拉斯放开。

  “还不错。”

  “我应该说谢谢夸奖吗?”莱戈拉斯佯装气恼地抿着嘴,直到他父亲乖乖走到一边对付那堆鸡蛋。瑟兰迪尔任由他支使得团团转,这情景实在是有趣之极。

  最后只要均匀混合所有材料就可以了,瑟兰迪尔帮他把冰激凌机放进冰箱里,莱戈拉斯自己则准备在锅底的糖凝结之前把它洗干净,否则会有点难以处理。

  洗完锅之后,他拎起水槽的提笼正想倒一下里面的厨余垃圾,突然一道银光突然从耳边一闪而过,没入下水口里,然后只听一声清脆的金属相击的声音。莱戈拉斯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掉下去的是瑟兰迪尔送他的银发圈。

  “真不走运!”水管里面黑洞洞的一片,别的什么也看不见。

  “怎么了?”瑟兰迪尔走上前问。

  “它滑脱了。”莱戈拉斯沮丧地撩起那绺编过的鬓发冲他示意。

  “别担心,它一定还在里面呢。”瑟兰迪尔打开水槽下面的柜子,敲了敲水管,“很容易就可以拿出来的。”

  “你要把下面的U形管拆掉吗?”

  “没错,去把工具箱拿过来,然后帮我关掉水阀。”瑟兰迪尔探身进去细看,并不难拆,不到一刻钟的工夫就可以解决。他接过莱戈拉斯递来的工具,开始平躺在地上拧螺丝。

  莱戈拉斯站在一旁,他很少有机会从俯视的角度看瑟兰迪尔,这感觉很新奇。瑟兰迪尔太高了,躺下来就更显得身形颀长,一条腿以很松弛的状态平伸,另一条腿屈起,在衣料的包裹下显出紧绷的状态。莱戈拉斯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他看到了瑟兰迪尔劲瘦的腰线,腹肌的轮廓和衣摆边缘露出的毛发,以及领口处隐约可见的因为平躺而完全舒展成一字形的锁骨。

  他真搞不懂世界上怎么会有他父亲这么令人迷醉的造物。

  “嘿,别发呆甜心,我把它拿出来了,”瑟兰迪尔伸出一只手,“过来接着。我现在要把这根管子装回去。”

点我继续(不老歌)

点我继续(贴吧)


评论 ( 50 )
热度 ( 26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