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02

*今天写写单亲爸爸~一起洗白白啦

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Episode02 Sunny Side Up/单面煎蛋

“莱戈拉斯!三分钟之内再不脱光衣服乖乖过来我就把电视和你的游戏手柄一起丢到车库里去。”瑟兰迪尔一边给他心尖上的小混蛋找好干净睡衣,一边催他去洗澡。

金发的小男孩儿磨磨蹭蹭地应了一声,视线还紧紧黏在屏幕上。不管从哪个角度看去,他都长得像个油画上的小天使。

“哦不,爸爸!为什么又是淋浴!”可惜的是小天使长出了尾巴,上面还带着尖尖的小叉子,他撅着嘴嚷嚷道,“已经第五天了!不能用热水的浸泡来结束辛苦的一天是多么的失败啊!”

“抱歉甜心,我今天晚上还有很多工作要处理,得早点把你送上床才行。”瑟兰迪尔无奈地用食指撑着额头。

“可是你可爱的儿子需要有人陪他玩水,瑟兰迪尔先生。”莱戈拉斯拖长了尾音委委屈屈地说。

瑟兰迪尔冲着天花板翻了个白眼,“你已经三年级了,莱戈拉斯。”

“三年级的小学生就不可以玩水了吗,爸爸?那我要回到二年级去。”

“之前去西海岸度假的时候是谁好几天都赖在酒店里玩PSP,死也不肯出去晒太阳的?”

“那是二年级的我。你知道的——现在我已经三年级了。”他的小男孩儿严肃地仰着脸,水亮的大眼睛一直看进他的心里。

这个失败的父亲立刻就像以往的无数次那样毫无原则的举手投降了,而他的独子则欢呼着去拿他的“装备”。

几分钟之后,莱戈拉斯就穿上了他的夏威夷风情小泳裤,带上他(自认为)超炫酷的泳镜,晒着热烘烘的阳光——当然,我们都知道那是浴霸——在三角冲浪浴缸里玩起了水枪。

瑟兰迪尔安静地靠在浴缸一隅,捧着平板回复邮件,偶尔抬眼关注一下独子的情况。他的父亲欧洛费尔这几年因为身体原因几乎已经不再过问公司的一应事务,担子终于彻底落到了他身上。不妙的是,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公司化学试剂和实验室耗材的订单就一直在稳步下滑,对此瑟兰迪尔心中早有决断,他有意转舵,并对所有风险和成效都做了一个初步的估计。不,事实上这个眼光毒辣、嗅觉灵敏且手段高明的男人早有足够的自信,他的公司就是可以在商场残酷的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没有谁会怀疑这件事。

但是这也意味着他接下来会有相当长一段时间不得不忙于工作。瑟兰迪尔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将最后一封邮件的抄送状态改成“盲抄送”,然后点击发送。莱戈拉斯在他父亲叠在一起的长腿上跨来跨去,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这孩子虽然在他面前永远表现得精力十足又调皮捣蛋,但是瑟兰迪尔清楚他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有多么努力且乖巧——他真的只是安静的在玩水,没有做任何一件过分的事来打扰他父亲的工作。

他的孩子需要的仅仅是父亲的陪伴。瑟兰迪尔抱歉地想,也许很快连这一点都做不到了。他想他得跟莱戈拉斯谈谈。

他把平板放到洗手台上,莱戈拉斯知道这意味着他父亲的工作终于告一段落,于是立刻就转火了。温热的水流呲到瑟兰迪尔胸口,瑟兰迪尔长臂一伸将独子捞进怀里,没收了他的“武器”。

莱戈拉斯不安分地在他怀里扭来扭去,“爸爸!这样不行,你犯规了。”

“不,儿子。我想和你谈谈,”瑟兰迪尔尽量语气平和地说,“上次提过的,我想给你请个保姆,还有司机。”

“我讨厌陌生人到我们家来。”

“可是我有工作,你知道的,宝贝。没人陪着你我不放心——而且我没办法总是让加里安来陪你,他的工作也很忙。”

“我已经长大了!”莱戈拉斯却很坚持,“我可以跟陶瑞尔他们一起坐校车。”

“你已经长大了?”瑟兰迪尔用水枪轻轻向那被热水蒸得红扑扑的小脸上呲了一下,笑道,“我真不敢相信。”

他的小男孩儿愤怒地扑上来咬住他的肩膀。

瑟兰迪尔按掉闹钟,挣扎着穿好衣服。一番洗漱之后,他正准备到楼上去叫醒莱戈拉斯,却闻到了一股烤土司的香味。他莫名其妙地向餐厅走去,而等待他的,是双人份的早餐和一个紧张兮兮的莱戈拉斯。

几片烤白吐司,一个由绿油油的苦苣、艳红的番茄和圆葱粒以及车打芝士组成的时蔬沙拉,煎培根和两个单面煎蛋。

莱戈拉斯很欣赏他父亲此刻脸上错愕的表情,但更多的是紧张。所有跟他一般大的小男孩儿都禁不起任何一句来自父亲的否定。他清了清嗓子,装作十足老成地说:“早上好,爸爸。”

瑟兰迪尔有些愣神地站在门边,他看着莱戈拉斯,可他此刻看到的并不是这个安静地沐浴在阳光里的莱戈拉斯。他看到的是那个就在几年前还没有桌子这么高的莱戈拉斯,是那个坐在儿童座椅上用手去抓食物的莱戈拉斯,是那个把浓汤洒得满桌子都是的莱戈拉斯……

良久,他如梦初醒地轻声说道:“早上好,我的儿子。”

瑟兰迪尔用叉子戳着软颤颤的煎蛋,边缘部分有一点焦,但很好吃,足够好了。此刻他的心几乎也像蛋黄一样柔软了。他对自己说,这孩子长大了,并且你早就清楚他总是会长大的。

他为他感到骄傲。

*车打芝士(Cheddar cheese)一种英国产的硬质奶酪

*哦……大王的公司大概设定就是北美最大的实验室器材供应商什么的,反正这部分不会涉及太多,主要还是谈恋爱

有姑娘说初看这篇文设定还以为是HCF和推菊花的水仙,哈哈哈虽然有些丧病但是想想还挺带感……不过说实话我爱Ned和Joe总可能比大王还多点,因为这几年真的是天天拿他俩下饭。虽然都是大佩的脸,我不会把性格写混的(≧▽≦)

另外之前说的那些话太矫情了怕大家误会我就删了,总之爱你们,么么哒!

评论 ( 63 )
热度 ( 42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