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Sip Morning Dew/啜饮晨间露12

哈!哈!哈!我居然中了官博的抽奖!LO主下楼跑圈去了……你们不用羡慕我(揍

*绝望老爸原作者更得比较慢,而且每章字数都不多,以后统一攒够两章再发

*TH3上映后FO我的新盆友们你们好,这篇是我的原创,如果你们感兴趣请点击这里阅读第一章→01


Sip Morning Dew/啜饮晨间露

Chapter12

第三个太阳纪2770年的某一天,这一天的景色是怡人还是萧索如今已无人记得,我们只知道终年覆雪的灰色山脉仍然高耸,安都因河仍然泛着沤沫奔流不息。

就在这一天,北方大陆多年以来如履薄冰的微妙平衡终于被滚烫的龙炎焚尽。从这一天开始,凡新生必被诅咒,美善将遭腐蚀,旧日疤痕之上再添新伤。

河谷失守,孤山陷落;鸫鸦飞去,都灵后嗣从此流离。


“陶瑞尔!今天过得如何?真不明白你为什么看起来比我还……”莱戈拉斯说到一半就噤了声,因为他看见女精灵转过身,慌张地揩着腮边的泪痕。

“辛苦了,殿下。长湖镇现如今境况如何?一下子收容了那么多难民,不知会不会出什么乱子。”陶瑞尔避重就轻地问。

“乱子是没法避免的,”年轻的王子疲惫地揉了揉眉心,“不过总有办法解决就是了。我看那镇长就很不乐意拿出口粮,幸好有陛下威权在上,他嘀咕几句也就乖乖从命了。再加上我们带去的那些物资,大概够河谷镇迁来的难民勉力维持一些时日。只是不知仅仅靠广场上那些临时帐篷,他们要如何熬过漫长的寒冬。”他很体贴的没有追问陶瑞尔哭泣的原因,有鉴于这位女战士从来不是一个多愁善感的精灵。

“你不在的这几日王宫里一切都好。早些休息吧,晚安。”

“晚安,朋友。不过我想我得先去见见陛下,这几天虽然辛苦,但我着实感激陛下把这件差事派给了我。”莱戈拉斯一面说一面解下披风,好让自己在父亲面前看起来不那么风尘仆仆。

陶瑞尔似乎欲言又止,最后却只是简单的点了点头。


莱戈拉斯漫不经心地走在廊下,思索着如何向他的国王复命。然而实际上他难以集中心思,脑海里总是不住地浮现出烈火中的河谷镇遍地哀鸿的景象。精灵王的军队赶到时恶龙早已往孤山而去,摧毁一座人类城镇对那魔苟斯残存的爪牙而言实在无足挂齿。瑟兰迪尔当即授命王子带队留下来善后——包括救治伤者、打捞遗体以及将幸存者送往长湖镇进行暂时的安置。而他自己则率部继续向孤山进发,不久之后就打道回府了。

善后的工作异常繁琐且考验心理素质,幸而当夜降下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浇灭了龙火的余烬。这是莱戈拉斯头一次独当一面,年轻的王子连日奔波往返,几乎没有休息过。载着物资前来的马车离开时便被伤员和尸首填满,他身在此间,被这些失去家园的人类的凄惶深深感染。莱戈拉斯向来喜欢活水的奔流不息,甚至无数次向往远方的深海,而这场突如其来的悲剧仿佛将长湖变成了某种静默的容器,其中盛着的,不过是一杯又一杯的死亡而已。

他心里实在不好受。

他想见他的国王,想见他的父亲。同时他对那场雨的成因也抱有疑虑,因为当他被浸透的时候,感到了莫名的熟悉。

他走到国王的寝殿,发现门正半开着,瑟兰迪尔端着酒杯立在窗下。

莱戈拉斯进也不是退也不是,他望着那个熟悉的背影,在原地站了片刻,轻轻地唤了一声:“Adar?”

瑟兰迪尔浑身一僵。

他听到了一声“父亲”,而非“陛下”。这称呼尽管算不上亲密,但实在是足够好了,好到让他甚至忘了开口去接莱戈拉斯的话。

“陛下?您在听吗?”年轻的王子显得有点局促。

精灵王慢慢转过身,就像一扇沉重的木门被缓缓推开那样,他平静地问道:“你是来为你的玩伴打抱不平的吗,莱戈拉斯?”他无意伤那女孩儿的心——他清楚她爱戴他,像她父亲一样,是他麾下勇敢而忠实的臣属。但他懒于向她解释他的所作所为,他想让她明白,过多的情感会让痛苦变得更加鲜明。

“什么?您是说陶瑞尔?我方才确实看见她在哭,不过她什么也没有说。我只是来找您——”莱戈拉斯的话音被惊愕的抽气声所取代。

他看见了他父亲转向他的半边面庞上那片经年的旧疤痕。

“说下去,莱戈拉斯。来找我做什么?别表现得像个未经事的孩子一样。”精灵王平静地轻晃着手中的银杯。

莱戈拉斯并不是头一次看到这个,但瑟兰迪尔平日极少将其示于人前,并非在意物议,于他而言这与穿戴得体的服饰没有什么区别。

莱戈拉斯对整件事的前因后果有了大致的揣测,但他终竟什么也没有问。“来找您复命,现在还多了一样——担心您的身体。”他这样说道。

精灵王忍不住微笑了一下。

子夜的寒气在他的骨头缝里涌动,恶毒的龙火灼烧着他的侧脸。可是这些几乎早已不能让他感到痛苦了,真正的痛苦正拷打着他的灵魂。这位优美的造物长久以来在这块丰饶但纷扰不休的大陆上存在的方式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在云端高悬,他在曾经、此刻,甚至将来,同我们一样跌跌倒倒,留下此生无可回头的遗憾。他的灵魂之上布满刀刻斧凿或狰狞的烧伤痕迹——那样迫人、那样让人悸动不已。

瑟兰迪尔喜欢掌握和控制,很显然他也擅长它们;可当他拥有的越多,他所能期盼的也就越少。此刻他的心感到说不出的凉爽和熨帖,仅仅因为独子的一句话而已。

这是他的绿叶,从出生那天起就带给他命运的暴力和时间的专制无法剥夺的欢欣,让他的灵魂在烈火或者深雪中仍然能发出光来。

但他只是矜持地说道:“你的差事办得很好。从明天起,到卫队上去报到吧。不要让我失望,北密林的王子殿下。”

莱戈拉斯惊喜地瞪大了眼睛,在经历过从前那样不假辞色的拒绝之后,国王的这个决定实在让他意外。他谢道:“谢谢您,我一定竭尽全力。”

瑟兰迪尔将银杯递到他的唇边,淡淡地说道:“我猜你可能需要一点多卫宁暖暖身子,我的儿子。你的头发上带着夜里的露呢。”

年轻的精灵就着他父亲的手将杯中残酒一饮而尽,他们相似的金发,溶解在轻烟似的月色里。


*桃子不是为了矮人哭的,是因为瑟爹才哭的。虽然西尔凡和矮人没有国仇家恨,但是桃子这时候对矮人除了一点好奇并没有别的好感,其实就是不理解大王为啥特地去挑衅交恶所以随便问问,结果大王当时没好好回答她,桃子的少女心受伤了

*瑟爹虽然不掌戒……毕竟一把年纪了,移个云还是可以的吧(我猜

*本文的时间设定不完全和电影一致,因为作者的时间轴基本是靠阿尔达年表和各种关于原作的资料定型的(例如我笃信瑟爹应该是六千多,叶子在远征期间是五百多,和电影设定有非常明显的冲突。电影说叶子妈逝于安格玛,可见电影中叶子的年龄将近两千了)但是鉴于大王脸上被龙炎灼伤的细节是电影原创,所以使用这个梗时我尊重电影团队对大王三千多岁的设定,以便从时间上排除愤怒之战的可能,从而得出这个疤来自于最后同盟之战。

*暂时缓和一下,家庭伦理剧还是会有的,父子嘛就是和和吵吵吵吵吵吵吵的^_^


评论 ( 2 )
热度 ( 6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