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番外二

《死性不改》通贩(不含明信片)   明信片


番外二 生涯

 

瑟兰迪尔爱着一个人。

不是任何一种普通的、轻易的爱——那是他的最爱。这个事实在莱戈拉斯出生的那一刻就已经得到确认了。

 

他还记得那是某一年的冬天,小家伙将小嘴贴在雾气弥漫的玻璃窗上,灵活的蓝眼睛好奇地瞪着庭院里的一切。

凡是关于莱戈拉斯的记忆全都那么鲜明。

瑟兰迪尔忍不住微笑了一下,在一张废纸的背面一遍遍地写着莱戈拉斯的名字。办公桌上就有一台碎纸机,这让他的无聊之举变得很安全。

 

然而无论他如何重复,莱戈拉斯留下的痕迹终于还是慢慢变淡了。

瑟兰迪尔待在家的时间越来越少,而且他常做的事情无非也就是那几件——从前不觉得这样的生活很乏味,现在……

他平生头一次觉得这座生活了很多年的房子太大也太空旷了。

烘干机里全是他一个人的衣服,不用再费时间分拣;厨房里从早到晚冷锅冷灶,没人再坐在桌边等着他一起吃饭,他甚至都不记得上次倒厨余垃圾是什么时候了。

 

上个星期隔壁邻居到他家来收集社区义卖的旧物,瑟兰迪尔四处翻了翻,在车库里找到一辆小小的儿童自行车,带两个辅助轮的那种。

如果莱戈拉斯在那儿的话肯定会毫不犹豫地同意把它卖掉。瑟兰迪尔慢慢擦净上面落着的浮土,他犹豫了很久,终于还是同意把它卖掉了。

去年莱戈拉斯的一些朋友还会把明信片寄到他们家的邮箱里,可是从今年开春之后他就没有为莱戈拉斯代收过任何私人信件了。也许他们都知道莱戈拉斯的新地址了。

可是瑟兰迪尔并不知道。

 

一阵略显急促的敲门声将他唤回了现实。

瑟兰迪尔不慌不忙地把手中的纸张放进碎纸机,这才应道:“请进。”

亚玟从门后探出头来。

瑟兰迪尔无奈地说:“你怎么还没死心?”

“在你没答应之前我是不会死心的。”女孩儿把简历放到他桌子上。

“你父亲会找我麻烦的。”瑟兰迪尔把她的简历推回去,“我不需要看这些。”

“我想到您这儿工作就是因为他没办法找你的麻烦。”

瑟兰迪尔看着她严厉地说:“你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做的决定有多草率?”

“我早就不是那个喜欢给洋娃娃换装的小女孩了。”亚玟攥紧手包的袋子,“我是个成年人。我很清楚自己在做什么,瑟兰迪尔叔叔。”

“这些话你应该好好跟埃尔隆德说一说。”

“说了也没用。”亚玟耸耸肩,“干涉我的生活对他来说就是一种习惯,根本改不了。”

瑟兰迪尔迟疑了片刻,问道:“你觉得他这么做是错的?”

“这件事情谈不上对错。他有他的选择,我也有我的。”女孩儿骄傲地宣布,“我已经从家里面搬出来住了。”

瑟兰迪尔摇头道:“你真的不该跟他赌气。”

“我搬出来并不是为了和他赌气,”亚玟非常坦诚地说,“我现在和我男朋友住在一起。”

“……哦。”瑟兰迪尔不置可否地挑挑眉。

 

他打发亚玟去办手续,靠在椅背上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巴黎的天气预报。

今天那边又在下小雨,阴雨连绵的天气持续了将近一周。这种天气很影响心情,莱戈拉斯会因此而闷闷不乐吗?

大概不会。

看看亚玟吧,违抗父亲的意愿让这漂亮的姑娘显得比平时憔悴一点,但她看上去是那么快乐且自由。

瑟兰迪尔想起了从前的日子——有时周末他会带着莱戈拉斯去埃尔隆德家做客。埃尔隆德学识渊博且好为人师,让他给几个孩子讲故事完全是大材小用。

不过双胞胎男孩儿大部分时候都闲不住,莱戈拉斯则更喜欢腻在瑟兰迪尔怀里。只有亚玟总是乖巧地靠在她父亲膝头,安安静静地仰着脸听他讲故事。

 

那时候亚玟和莱戈拉斯每次见面都会玩一个幼稚无比的游戏。

“我爸爸特别特别厉害,他救活了院子里那棵被风吹断的树……”

亚玟没等莱戈拉斯说完就急急忙忙地打断他:“我爸爸才是最厉害的,上周他治好了一只瘸腿麻雀!”

莱戈拉斯从他父亲腿上跳下来叫道:“我爸爸经常陪我玩水!”

亚玟抱着胳膊骄傲地说:“我爸爸经常陪三个孩子玩水!”

“我爸爸……他……”金发的小男孩儿皱着鼻子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会儿,兴奋地说,“我爸爸个子高!”

亚玟被这句话噎住了,于是扑上去捏住莱戈拉斯腮边软软的肉。埃尔隆德急忙把他们分开,摇着头笑起来。

瑟兰迪尔带着三分无奈和七分宠爱,把爱子揽到怀里,揉了揉他的脑袋。

不知道埃尔隆德现在是什么心情,瑟兰迪尔俯瞰着窗外的街景,不无同情地想。

 

新的地址,新的朋友,新的生活……新的一切。

亚玟谈起这些的时候脸上的表情是那么骄傲而坦然,和她十数年前大声宣布“我爸爸是世界上最厉害的爸爸”时的表情几乎一点区别也没有。

可她当时太小,一定不记得自己曾说过那样的傻话。

那么莱戈拉斯呢?

莱戈拉斯比亚玟还小,更不可能记得。

瑟兰迪尔自嘲地笑笑,他并不需要莱戈拉斯记得这些陈年的旧事。

 

——他只希望莱戈拉斯今天出门的时候记得带伞就足够了。

 

-

《死性不改》通贩(不含明信片)   明信片

唔……之前预售的部分代理小哥已经在努力地发货了。

通贩部分不包含明信片,需要签名请拍下后备注,一周内发货。

书印出来之后特别厚重,各方面我都挺满意的,希望大家也喜欢=v=

有没有发现我最近特别懒?嗯……一定是你们的错觉……

评论 ( 20 )
热度 ( 15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