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番外一

小广告→《死性不改》预售地址 玛瑙对章抽奖微博

趁有网偷跑一个,剩下的番外预售结束之后会发~

画手 @苍梧言 

番外一   绿叶的餐厅


陶瑞尔从百叶窗的缝隙里偷眼看去,距离正常的下班时间还有好几个小时,她的上司已经拎着外套准备离开了。

好吧,他自然可以想早退就早退,陶瑞尔注意到的其实不是这个。

哦……看他的领带。那是一条一点也不“瑟兰迪尔”的领带,打结的方式也不是他惯用的——女孩儿一看就知道这是谁的手笔。

这还不算什么,几个月前瑟兰迪尔的车钥匙上竟然多出了一个小巧可爱的马卡龙钥匙扣,所有人第一次看到时候都觉得自己可能有必要去看一下眼科……

陶瑞尔把一份文件丢进碎纸机里,想到了不久之前发生的一件事。那是个暴雨倾盆的清晨,一把卡通印花的雨伞神秘地出现在了伞架上。傍晚瑟兰迪尔随手拿起那把伞离开的时候,秘书组的姑娘们纷纷惊掉了下巴。

女孩儿想到上次与好友见面时对方那一脸得意的表情,忍不住打了个哆嗦,表情僵硬地向正准备离开的上司道了一声再见。


~*~


“嘿,哥们儿,你爸来了。”哈尔迪尔从厨房的窗户往下看,那辆银色的玛莎拉蒂正好从楼下经过。

“什么?!他怎么这么早就来了……”莱戈拉斯七手八脚地处理食材,“你去跟他聊一会儿……记得多帮我拖延点时间!”

“为什么是我?”哈尔迪尔满不情愿地挣扎。

而莱戈拉斯直接把他推了出去。


餐厅开在一家酒店的顶层,通透的玻璃斜顶和四处垂挂的绿植使得此间成为闹中取静的惬意所在。

哈尔迪尔第一次看见好友定下的装修方案时忍不住调侃对方不如干脆把店开到树上去。不过日子一久也就慢慢察觉出好处来,至少工作一整天都不会厌倦疲惫。

然而此刻他是真的一点都不想揽这份苦差事——他每次见到莱戈拉斯的父亲都觉得尴尬得要命。

门口传来风铃清脆的响动,哈尔迪尔抬眼看去,一个身材极为高挑出众的男人出现在门口。这场景真是似曾相识。他深吸一口气,迎了上去:“下午好,瑟兰迪尔先生。”

对方回以一个优雅的浅笑:“下午好,哈尔迪尔。”

哈尔迪尔有点不知道说什么才合适,于是吞吞吐吐地说:“呃,您要是想找莱戈拉斯的话……他现在正忙。”

“我不急着找他。”瑟兰迪尔失笑,“你不必这么紧张,我们可以聊一会儿。”

幸好他没有问莱戈拉斯正在忙什么,哈尔迪尔暗自松了一口气,将瑟兰迪尔引到一字形的吧台前,准备为对方倒一杯酒来打发时间。

瑟兰迪尔轻啜一口兑了姜汁的琴酒,哈尔迪尔端酒给他之前随手撒了一些莳萝的叶子,因此酒液在浓郁的香气和清爽的口感之间获得了一种恰到好处的平衡。

他知道面前这个年轻人也有非常出众的才华,于是问道:“和莱戈拉斯共事想必不省心吧?”

嗯,哈尔迪尔腹诽道,确实挺不省心的,还得帮他应付他爸。

不过他思考了片刻,还是认认真真地答道:“我得承认最初我不觉得莱戈拉斯有能力经营好这间餐厅。他看上去实在是没什么领导的架子——可这不代表他没有带领团队的能力,这一点是我和他相处久了之后才发现的。他谦逊、和善,又聪明活泼……”

“总之若非如此我最后也不会做出这样的选择了。我很喜欢和莱戈拉斯一起工作。”哈尔迪尔说到一半,有点不好意思地笑起来,“我好像说得太多了。”

“不,很高兴听到你这么说,我得感谢他有像你这样的朋友。”瑟兰迪尔晃了晃手中的玻璃杯,“酒不错。”

此时侍者正好端来一道无花果沙拉,哈尔迪尔陪同瑟兰迪尔到户外餐区去,随后礼貌地离开了。

因为是工作日,来用下午茶的人并不多,瑟兰迪尔独自坐在绿意浓郁的露台上品尝这份摆盘美观的甜醋沙拉。羊奶酪和无花果的搭配有些跳脱,然而颇有嚼劲的果肉淋上风味独特的甜醋后竟然也能够与微咸的奶酪营造出和谐的口感。

奇怪的是直到他慢条斯理地吃完沙拉,莱戈拉斯仍然没有露面,倒是第二道松露油烤扇贝被端上了桌。

瑟兰迪尔并不清楚他的爱子在搞什么花样,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继续享用自己的下午茶。等他将接下来的格林咸派和南瓜马芬悉数尝过之后,瑟兰迪尔就已经猜到恐怕之前他吃的所有茶点都出自同一个人之手。

片刻之后,莱戈拉斯终于从廊下的花架边走了过来。

“今天的菜怎么样?”他将一块草莓慕斯放到桌上,状似不经意地问。

瑟兰迪尔缓缓拭净修长的十指,摇着头评价道:“非常一般。一定要说的话,比从前来的时候差太多了。”

莱戈拉斯诧异地瞪大眼睛,刚想说什么,却被他父亲打断了。

“我去洗手。”瑟兰迪尔站了起来。


当他重新回到露台上的时候,莱戈拉斯正闷闷不乐地趴在桌子上。

“怎么了,这么不高兴?”他将那块草莓慕斯推到独子面前,“吃吗?或者我喂你吃?”

“不吃。”莱戈拉斯撇着嘴说,“反正今天的茶点都不好吃。”

原本瑟兰迪尔不准备再继续逗他,可是看到此刻青年脸上的表情,他又改主意了。

“说到今天的茶点……你的主厨是还没睡醒还是患了重感冒味觉失灵?”瑟兰迪尔傲慢地扬了扬眉毛,“你可以考虑把他换掉了。”

莱戈拉斯连忙为自己辩解:“哪有你说的这么糟糕!我可是……”

“你可是什么?”

青年改口道:“……我可是把他做的每道菜都尝了一遍。”

瑟兰迪尔似笑非笑地说:“不如把‘他’请出来跟我见个面?”

“……你又耍我!”莱戈拉斯这才反应过来他父亲方才那番刻薄纯粹是为了逗他,他气鼓鼓地瞪着瑟兰迪尔说,“我练习了很久才能做成今天这样的。”

“我道歉。主要是因为你刚刚那个一蹶不振的表情太有趣了,你应该对自己更有信心一点,亲爱的。”瑟兰迪尔用银匙搅了搅杯中的茶水,转而问道:“行李都收拾好了?”

“嗯……”莱戈拉斯低低地应了一声,没再多说什么。他自己完全没料到申请勒诺特尔竟然能够通过,然而当这个机会摆在他面前的时候,他是不可能拒绝的。

“别这么不开心,”瑟兰迪尔伸出手拍了拍爱子的侧脸,“我一有空就去看你,好吗?”

“不好。”莱戈拉斯立刻一口回绝。

“哦?”瑟兰迪尔不置可否地挑了挑眉。

莱戈拉斯顿了一会儿,嘴角勾起一个狡黠的笑容。

“你没空也要抽空过来看我。”


*此处指拉杜丽(Laduree)的马卡龙钥匙扣

*勒诺特尔(Le Notre)这所学校的名字国内并没有通译,好在著名的凡尔赛宫设计师勒诺特尔就是这个姓,借来一用^_^


评论 ( 25 )
热度 ( 19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