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post:感谢清鲤小天使的长评=3=

张贴小广告→《死性不改》预售地址 玛瑙对章抽奖微博

首先需要说明一点,清鲤gn的这篇长评最初是3.14发在贴吧的,那时候我才连载到第11章。

我非常中意这篇长评。当然不是因为长,是因为言之有物。这篇长评讲出了很多我没法在文中细说的东西,更神奇的是当时连载还未过半,我真的很想摇着姑娘的肩膀问,你怎么知道我是这么想的啊亲!!!!!这么正中红心的评论我自己是写不出来的,讲真……

我知道正文的结局不是所有读者都满意,这个我在发之前就猜到了。我也没有提前几章完结预警,这确实有点不妥,不过当我敲上完结的时候心里是很爽的……我不会改变这个结局,因为作者是一个死性不改的人嘛!哈哈~

再有就是现在把结局发出来,大家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恶来决定这个本子有没有收藏价值啦~么么哒> <

ˇ__夏树栖鸟:

玫瑰天鹅泡芙
——长评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第一次码长评献给我最爱的一篇瑟莱文,有点小羞涩。首先抒发一下我这个小透明对许无梨大大宛如滔滔江水的爱意——从《啜饮晨间露》到《死性不改》,许无梨大大的每一篇文都是心头肉啊!



喜欢太太的所有文,喜欢太太的文风。瑟莱写手中,我最爱的就是许大的文风。我偏爱这种浅淡、缓慢而蓄满温柔的文风,没有过多的绮丽与炫目的波澜,只是清浅却在字里行间满溢着优柔的温情。看许大文的第一眼,小天神丘比特就在手中拉满了弓,得意洋洋地将一见钟情的剑射入我的心脏。——就这么被俘获了。



对于瑟莱文来说,父子俩的性格是最容易被误解或扭曲的。我很难接受专横的瑟爹或是软弱的叶子,这样让我觉得扭曲。瑟爹是有占有欲的,妻子去世,独子在他的心里的地位可想而知——特别是在这种,在亲情间混杂着难以言说的爱情的时刻。在所有瑟莱(总裁向x)现代AU里,我都相信瑟爹是一位阅历丰富、举止优雅、工作严肃的上司。他可能有些刻薄,但那种刻薄的出发点是为了公司,或者为了其它——他不是情绪阴晴不定粗暴万分的男人,或许他有点难以捉摸,但他肩上的肩负决定了他不是一个草率的人。他不仅仅是一位总裁,面对莱戈拉斯他是一位父亲,带着一些温柔念想的父亲,他对莱戈拉斯的呵护想必也是无比周全。所以——(:3▓▒许大的瑟爹简直心意满点!



还有Leggy.莱戈拉斯对于他的父亲来说还是年轻许多,他可能有点任性,但他不会是很多人嘴里意义上的“熊”——他被瑟兰迪尔满心满意地呵护、宠爱着,被世界上最温柔最温暖的阳光滋养着。聪慧如莱戈拉斯,他怎么会做出一些“熊到爆”的举动呢?同时,后来的他我相信是满心别扭的。毫无恋爱经验的小宝贝,第一个爱上的居然是自己的父亲——这可能会令他迷茫不安,甚至陷入恐惧与自责。这一切都不会轻易展现。这种感情会在他的心尖抽痛——但他不会软弱,瑟兰迪尔的孩子,濡养着瑟兰迪尔气息的孩子——是绝不会软弱的。



总之我认为瑟莱二人的相处模式就跟许大笔下他俩的模式一模一样的(:3▓▒
在爱情面前,尤其是在悖///德的爱情面前,一切小心翼翼地挣扎都会被无限放大。这对父子恋爱的过程就像一枚天鹅泡芙,这枚泡芙用外表无异的焦糖面团紧紧包裹,敛出天鹅优雅的弧线。它看起来难以理解,那是一只天鹅,两个人都没法坦诚心里挣扎甚至怯懦的感情——这是卑微的爱,却拥有亲情的外衣,没有卑微在尘埃里。


因为这毕竟是天鹅,它有优雅的颈线与洁白的羽毛,有翩翩起舞的高傲。这是一种让人语无伦次的感受。两个人都在各自的内心里备受煎熬,——这就像这枚天鹅泡芙上覆盖的那层微尖锐的焦糖。没错,这种感情是缓慢却尖锐的,在他们的舌尖这种感情可能已经越来越蓬勃,甚至无时无刻不要冲出心脏——那是焦虑的抉择——亲情,还是爱情?在压抑与溃败中徘徊,这种感觉难受极了。所谓「压抑」,是指如果他们选择亲情之后将一辈子淹没自己真实情意的痛苦;所谓「溃败」,是因为两人产生的,悖///德的负罪感--更是因为,他们都会害怕坦白以后关系破裂。



而穿插其中的,那些天真甜蜜的回忆,一次一次提醒着我——



他们所经历的煎熬。



这真是太糟糕了。明明是那么美好的故事,却给人莫大的失落感。就像心里缺了一块——还有哪里不完整。——更直白地说,看到这篇文的那一刻,那缺失的一块就找不回来了。



我爱死性不改这篇文。就像在吃一个苹果味的奶油塔或者是一枚玫瑰味的泡芙,文中父子的爱情是酸的,是含蓄的,甚至是压抑的,两人的爱情是在长时间的日日夜夜中濡养而出的。又似乎是下午茶桌上最甜蜜的枫糖——融化在阳光里。


我我我,我到底在干啥噢(:3▓▒唠唠叨叨了一千五百字符还语无伦次的(:3▓▒
若是让我用词形容这篇文章的话,那一定是「甜美」。
——「那就是爱情。」



这就是我心目中最完美的瑟莱文的面貌。它平淡、温馨、甜蜜、美好,却一样拥有骄傲、挣扎、犹豫与微酸,甚至苦涩。



但这就是我心中,这对父子最完美的爱情。



ps.许无梨大大我喜欢你好久了,不要脸地来求个勾搭,这里清鲤。我——我我我我我好喜欢大大我想嫁给你!嗯就这样(bushini)
这丫不会写长评,一直文不对题语无伦次的,太太见谅(:3▓▒


手机艾特无能qaq

评论 ( 2 )
热度 ( 27 )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