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林父子|现代AU】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24

Nature Never Change/死性不改

Episode24 Walnut Tart/胡桃塔


  瑟兰迪尔需要在两周之内提前安排下一个季度的工作,因此他有好几天没能准时回家跟莱戈拉斯一起吃晚饭。不过这不妨碍他们享受每天的甜蜜时光,包括开发了一种新的约会方式——每晚一起跑步。好吧,称之为约会或许有些勉强,他们全程都戴着耳机听音乐,几乎不交谈。


  四月初的夜风还很清凉,路边初开的花菱草香气并不浓。小街上少有人经过,网球场和篮球场上倒是都有人在灯下打球。经过几天的适应之后,莱戈拉斯的步伐跟他父亲越来越一致了。最初他们跑得没这么协调,因为瑟兰迪尔迈步和呼吸的频率都比他更加舒缓一些。


  和彼此节奏相合的人一起跑步是一件非常愉快的事情。慢跑的运动量对他们而言不构成任何负担,莱戈拉斯总是一边伴着音乐微微摆头一边用余光欣赏他父亲跑步的样子。瑟兰迪尔的躯干始终保持正直,迈开腿时舒展而又从容,像一首用流水般的音符写成的曲子。


  莱戈拉斯突然就有点好奇瑟兰迪尔每晚跑步的时候会听什么样的音乐。他摘掉耳机停下脚步,瑟兰迪尔也跟着他停了下来。


  “累了吗?”


  “不累。”莱戈拉斯眨了眨眼睛,伸手去摘瑟兰迪尔的耳机,“我们换一下。”


  瑟兰迪尔最初露出一点讶异的神色,随后唇角浮起一个隐约的微笑。藏在树荫里的街灯光线分外柔和,莱戈拉斯猜想瑟兰迪尔一定不反感他这么做,分享彼此喜欢的东西给了他们一种难以言说的亲密感。


  不过等到真的换了耳机之后,看着瑟兰迪尔一脸等他发表见解的表情,莱戈拉斯反倒不知道说什么好了——对一个跑步的时候听巴赫的人要做出什么评价才合适啊……


  精致而工丽的金属音在耳畔潺潺流淌,“海菲茨?”他问。


  “对。”瑟兰迪尔温和地说。一滴透亮的汗珠沿着他的颈侧向下滑去,缓缓淌过突起的锁骨,最后没入领口。


  道旁高大的的红花槭在风里沙沙地摇,瑟兰迪尔嘴角柔和的弧度让莱戈拉斯有一点愣神。海菲茨,没错。他差点都要忘记他父亲事实上是一个怎样的人了,就因为瑟兰迪尔几乎从不在他面前表现出一丝一毫的侵略性和攻击性。


  瑟兰迪尔本该是这么冷峻而强大的,眉梢永远沾染着夜的寒气,在黑暗中独自奔流。


  “我想明晚我会试一下莱昂哈特。”莱戈拉斯露出了一个调皮的微笑。他珍惜这份绝无仅有的温柔,而他也由衷地爱着瑟兰迪尔的任何一面。


  ~*~


  瑟兰迪尔洗完澡出来,看见他的男孩儿坐在电视前兴奋地看摔角比赛。


  反派选手正好把瘦小的裁判撞飞到台下,莱戈拉斯乐不可支地说:“要是有爆米花就好了。”


  瑟兰迪尔闻言从冰箱里翻出一块胡桃塔,“吃这个吗?”他坐到莱戈拉斯身边。


  “当然。不过我又得刷一次牙了。”莱戈拉斯就着他父亲的手咬了一口,冻过的塔壳和胡桃没有刚烤好时那么酥脆,有一点黏牙。他收回舌头的时候飞快地舔了舔瑟兰迪尔沾着玉米糖浆的指尖。


  瑟兰迪尔看了几眼比赛,指着其中一个选手说:“他会赢。”


  “真的吗?看样子他像是被打爆的那个。”


  “你等着看吧。”瑟兰迪尔把胡桃塔掰成小块慢慢喂过去,而莱戈拉斯几乎把他的每个指尖都舔了一遍。


  选手们因为一个锁技而在僵持了很久,莱戈拉斯看得津津有味。他并不热衷节目中人为营造出的那种狂热气氛,不过摔角手们的较量还是很精彩的。


  僵持的结果是瑟兰迪尔看好的选手突然挣脱了锁技的束缚,从地上一跃而起,把对手的脑袋卡在拳台的围绳之间痛揍。


  “哇哦……被你说中了!”莱戈拉斯有点兴奋地转过头去,却发现他父亲不知何时已经睡着了。


  瑟兰迪尔端端正正地靠在沙发背上,长睫安静地低垂着。莱戈拉斯凑过去细看。这场比赛的剧情对瑟兰迪尔来说太小儿科,更何况他从来都不是会为了拳台上的输赢而激动的类型。此外莱戈拉斯直到瑟兰迪尔最近可能有点累,否则他无论如何都不会对着电视上忽明忽暗的频闪灯睡着。


  瑟兰迪尔固然很强大,他比谁都清楚,可他此刻满脑子都是一个不可思议的想法。莱戈拉斯听着他父亲绵长的呼吸,偷偷地吻了一下对方的唇角。


  他想保护这个人。



*海菲兹(Jascha Heifetz)海老灌录过巴赫的小提琴曲

*莱昂哈特(Gustav Leonhardt)这位老爷子灌录过很多巴赫的钢琴曲

*按照时间这章叶子看的应该是WWE的极限规则(Extreme Rules)。WWE不是体育赛事,是娱乐性质的暴力摔角比赛,不建议未成年观看哟。

  -

我知道这章很短,可能还会再改,我错了QAQ最近的各种事情让人根本没心情写文啊挠墙!!

带Joe总回家的攻略戳这里


评论 ( 33 )
热度 ( 21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