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G/AU】Tribute02(TL,饥饿游戏PWP)

Tribute02

莱戈拉斯坐在市长的真皮沙发上,这个看上去富丽堂皇的客厅把他仅剩的一点紧张都消磨没了,他现在只想笑。

  从头顶的水晶吊灯到壁柜上的镂花烛台,无一不是凯匹特人验货的时候质量不过关的次品,最滑稽的是身下这张真皮沙发,莱戈拉斯用指尖摩挲着皮料,用了好大的力气才忍住没笑出来。

  他在凯匹特有一位常客,虽然从没见过面,可是订单的反馈信函上那头头是道又一针见血的刻薄评论时常让他面红耳赤。甚至有一次莱戈拉斯忿忿不平地给对方去信说,既然我的手艺这么不堪,您何不另请高明呢?他原本以为以后的单子就要这么黄了,没想到对方竟然一本正经地复信说,因为你的就是最好的。

  “莱戈拉斯?”市长口干舌燥地说了半天,发现面前的少年似乎完全没有在听他说话,不由有些恼火,不过考虑到这孩子可能已经吓傻了,他也就没有发作,“你还需要和什么人见面吗?不过哈尔迪尔刚刚被治安官押到医院去了。”

  “那就没什么人了。麻烦您帮我转告哈尔迪尔,祝他生日快乐。”他顿了一下,露出了一个调皮的微笑,“顺便告诉博格,我会活着回来踩烂他的另一只脚。”

  “你可真敢说。”一个声音打断了他们的谈话。

  莱戈拉斯抬头望去,是葛洛芬戴尔,十几年前那场空前绝后的世纪挑战赛的获胜者。那年的极限赛游戏设计方投放了一头设定极其不科学的怪物——炎魔,十数个贡品被活活烧死的画面使得节目组收到大量凯匹特市民的投诉电话和信函,可是也催生了葛洛芬戴尔这个不可思议的胜利者。

  单枪匹马,长剑破炎魔。

  他从宙斯之角上坠落的时候,整个帕纳姆的人都屏住了呼吸。葛洛芬戴尔活了下来。这一切只能用“奇迹”来形容。一区的英雄,凯匹特的宠儿。他些年并不常回到一区,不过莱戈拉斯当然知道他,也知道这位未来导师对于自己能否活下来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少年似乎踌躇再三才伸出了右手,他怯生生地一笑:“接下来就麻烦您了。”

  “我尽力。”葛洛芬戴尔似笑非笑地回握住少年纤细的手指。

  ~*~

  “你可得为我接下来的货源负责。”

  “我怎么知道竟然会出现这种变故?”凯兰崔尔捻灭手中的凉烟,一股迷人又危险的薄荷味弥漫在空气中,她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本来哈尔迪尔那孩子是我最看好的。”

  墙上的大屏幕一直在反复播放抽签日当天一区的录像,高大的男人按了一下遥控,画面定格在哈尔迪尔冲着镜头微笑的那个画面,他含讥带谑地说道:“你的人可真是训练有素,这种情况下都能笑得出来。”

  “别对我冷嘲热讽的,瑟兰迪尔!就因为这场意外殃及了你最好的皮具师?我真不明白……在一区,皮具师还不是要多少有多少。”凯兰崔尔继续播放录像。

  “那些充其量只是婴儿的涂鸦而已,”瑟兰迪尔望向窗外灯火迷离的夜景,“只有这一个,勉强有几分灵性。”

  “我看不出有什么区别,别是因为那男孩儿长得特别合你胃口吧?”凯兰崔尔忍不住揶揄他。突然,她声调一变,“等等……你看这个。”

  瑟兰迪尔转过头,看到莱戈拉斯最后冲着镜头微笑的那一幕正定格在墙上。这笑容太特别了,即使在凯匹特,也很难看到有谁能露出这种纯洁无暇又光彩夺目的笑容。可是一想到也许不出一星期,这个惊才绝艳的少年就会变成一具血肉模糊的尸体,他的胃里一阵翻涌。

  “有什么不对?”他不耐烦地冷笑道,“这张图不是已经变成预热节目的宣传封面了吗。为挚友微笑赴死?转播方最爱的戏码,我早已经看腻了。”

  “不,在这个特写之前,”凯兰崔尔倒回去一帧,又把定格的远景放大,“你看这里。”

  莱戈拉斯踩着博格的脚。这一幕只出现了短短的一瞬间,因为很快就切换到了莱戈拉斯的特写镜头,不仔细看谁都发现不了。

  “一区那边给我来了消息,哈尔迪尔就是被这个博格的同伙偷袭了。”凯兰崔尔意味深长地说,“那孩子当时应该很生气吧,还对着镜头笑得这么甜……”

  “你是说,他有意为之?”瑟兰迪尔挑起了一侧的眉毛,他从此刻开始真正觉得事情开始有趣了。

  凯兰崔尔愉快地关掉屏幕,墙面变成了一大片金色森林的静态画面,“我现在相信你说他的设计有灵性了,说不定这孩子比哈尔迪尔更能帮我赚得盆满钵满。”

  “得了,一个没经过任何格斗训练,只会玩裁纸刀的孩子而已。你看最近几十年三区出了几个胜利者?”瑟兰迪尔给她泼冷水,“你就祈祷这聪明能帮他活下来吧。”

  “你可真扫兴,”凯兰崔尔啧了一声,“没事就快点回去。”

  瑟兰迪尔望着电梯的玻璃幕墙外光怪陆离的夜景,突然就不再忧心货源了。他最好的皮具师不会死,他对他有信心。

  他知道凯兰崔尔说的没错,“节目”、“游戏”,从最初到最后都能始终牢记这两点的贡品,很少有活不到最后的,但这需要非比寻常的敏锐洞察力。那孩子用一个格外上镜的笑容俘获了凯匹特人的心,在别的贡品还在调整情绪的时候,他就清楚表演已经开始了,从自愿成为贡品的那一秒开始,莱戈拉斯就只有一个目标——活到最后。

*三区是科技特别发达的区,有很多聪明绝顶的geek~

*导师是金花这一点大家都想到了吧……金花是一切的导师/教练/师傅/教父担当,真不容易23333

评论 ( 40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许无梨 | Powered by LOFTER